防弹平底锅

【叶周】捡小周(一)

叶修睡着了,笔记本没关,屏幕上还循环播着比赛视频。

他本来只是想在床上稍微躺一下抽根烟,没想到最近休息得不好有点疲劳,一下就秒睡过去了。

灯没关,被子没盖,肯定睡不沉,这不半夜又醒过来了。不过弄醒他的主要还不是灯光和门缝里的凉风,是一连串哔哔哔的QQ提示音。叶修坐起来揉着压得乱翘的头发,视线落在笔记本上,一个聊天窗前置在了视频播放器上,显然用了弹窗功能,看来挺急的。

叶修瞄了一眼,如果是黄少天这种,他就看也不打算看直接关上笔记本接着睡了。

是江波涛。

这就要看一下了,轮回的副队一般不可能急吼吼来敲他。

【无浪:叶神,可以帮个忙吗?】

【无浪:我们现在在H市,队长好像走丢了,我这】

【无浪:我这里走不开】

【无浪:H市你熟,能不能帮忙去jyi】

看这断断续续的还有谜之字母穿插,显然对方在一个很不方便打字的场合。叶修记得自己有江波涛的手机号,一般各队长之间彼此都有手机号,但周泽楷的手机号要来实在不大有用,所以大家都留着江波涛的号码。叶修于是下楼直接一个电话拨了过去。

 

轮回差不多全队被拉到H市搞商业活动。

这种风头正劲的冠军队,即使在外地城市也有不小的号召力。特别是周泽楷,到哪儿不是粉丝一票票的。

比较头疼的是搞完以后赞助商请吃饭。能把大半个队伍拉出来,这赞助商分量不用说,职业选手一般不喝酒,但这种饭局上,就比较难避免了。

于是一片兵荒马乱。结束的时候,杜明趴在椅背上傻笑,孙翔像个青蛙似的蹲在墙角拿手机看动画片,吕泊远一米八的个头一边挂在江波涛背上一边哭着跟不知谁打电话。

清醒的就剩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个。江波涛比较圆滑会应付,跟人推来挡去,自己没喝几杯,还主要是帮周泽楷挡的。周泽楷按理说最容易灌,但队友都特照顾主动帮他挡,再加上他是联盟首屈一指的摇钱树,各种意义上的最有价值,万一毛毛躁躁把他蹭掉根头发,那是上至冯主席下至广告商都紧张的事,所以也没人硬要闹他。

这正副队俩要给一屋子醉鬼擦屁股。江波涛得看着人,让周泽楷下去直接酒店里开几间房,今晚只能搁这睡了。万万没想到,大堂里碰上一大波搞聚会的荣耀爱好者,刚刚散场出来,周泽楷直接撞枪口上。因为都夜里十一点了,觉得酒店里不会有几个人,周泽楷也没遮脸搞伪装,真正是一秒钟就被尖叫的人群包围。那些人也喝了酒,半醉不醉的,最疯的时候,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目瞪口呆,想起那些僵尸片里炮灰角色瞬间被大批僵尸吞没的镜头。

那波喝嗨的僵尸粉脑袋里不知轻重,手上也不知轻重,周泽楷好不容易从卷心菜中心挣出来,心有余悸,浑身上下简直像被撕扯过。粉们立刻又扑了上来。周泽楷慌不择路逃出酒店——简直比生化危机还他妈刺激。

 

江波涛左等右等人不回来,给周泽楷打电话,一个周泽楷自己代言的手机在不远处的桌面上叫了起来,系统默认铃声——就下个楼而已,周泽楷只拿了钱包,手机扔在这里,压根没带。

江波涛头都大了。

还好没过多久,一个陌生的座机号码就呼了过来,江波涛挡开吕泊远想凑过来替他讲电话的脑袋,按下接听键:“喂。”

他“喂”完那边应了个“嗯”,江波涛一听就知道是周泽楷,连忙问:“小周是不是碰到麻烦了呀?现在在哪?”

周泽楷:“粉丝追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——被粉丝追了好久好不容易甩开了,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了。

江波涛一秒就解读完了以上数据,安慰道:“没关系,这里我一个人也行。你看看附近有没有的士,直接打车回酒店吧。”

对面一阵沉默。估计那地方有点偏,现在深更半夜没有出租车经过,所以周泽楷感到为难没有马上回答“好”。

江波涛:“那小周看看附近有没有路牌,告诉我个地方我用软件帮你叫车。”

周泽楷又沉默,沉默到一半夹杂了一两个犹豫的“嗯呃”音,最后还是小声说:“没有。”

 

周泽楷挺不好意思的。

迷路倒没什么,在外地迷路也正常。可是这么大个成年人迷路了以后都不能自救,只能找江波涛给他想办法,真是有点羞赧的。

谁让自己手机没带,没了地图导航定位叫车这些东西,大半夜在陌生的城市迷路还真是有点懵逼。

他好像在一个弄堂里,有点黑,拐了几个弯都没看到路牌,好不容易遇到个很小的烟杂店还开着,有公用电话,他才联系上江波涛。

他想问店主这里是什么路,几号,可看店的是个年纪老大的阿爷,开口就是发音浑浊的方言,就算他理解了周泽楷,周泽楷也理解不了他啊。

最后周泽楷只能把周围能看见的有名字的建筑物都报给江波涛,小巷子附近也没什么地标建筑,江波涛在电话那头说:“小周不要急哈,我看能不能联系上兴欣的,H市他们熟,我让他们帮忙来接你一下啊。你在原地等着过会我回电话过来。”

 

兴欣里就叶修和苏沐橙他聊过几回,熟悉一点。这么晚了去吵人家女孩子不太好意思,再说女生要保养估计已经睡了,那就只好找叶修。

叶修没手机,江波涛一边抗着醉汉的骚扰一边在QQ上给叶修按字。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,他简直松了一口气。

叶修:“我说你们轮回心真大啊,弄丢谁不行,这么值钱的大宝贝也敢弄丢啊。”

江波涛苦笑:“这不是来求叶神出马救急了吗。”

叶修:“真放心啊你,让我去捡捡了不还啊。”

听筒里一阵杂音,江波涛似乎被人搅和没拿稳手机,过了一会儿声音才又传回来:“喂?不好意思啊旁边有人喝醉了。”

叶修抬头看了看天,记得早上天气预报说的,后半夜搞不好要下雨。

叶修:“人在哪里啊?”

江波涛把周泽楷说的周边建筑转达给他,叶修想了会儿,心里大概有个数。那边江波涛接着说:“……小周手机也没带。拜托叶神了,找个人去接他一下。我们住XX酒店。”大半夜的,江波涛也不好意思说让叶修去接一下,心想他们网吧不是有员工的吗,使唤个人去应该是没问题的。

挂了电话,江波涛马上又给周泽楷回拨了过去。周泽楷乖乖等在那烟杂店附近,马上就接了起来。

江波涛:“小周啊,已经跟叶修前辈说过了,一会儿他让人来接你,你在这里别走开啊。”

周泽楷立刻说:“好。”听起来挺高兴的样子。


-TBC-


评论(6)

热度(3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